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六铺宝主

旅游欢乐天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My blog 主题是介绍自已到各地旅游之游记。也有趣事杂谈、人生点滴、往事回忆..........吃喝玩乐!开心快乐!!

网易考拉推荐

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  

2014-10-28 02:24:29|  分类: 歐洲遊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旅行日期:09 ~ 27 Sep 2014

 

Day 413 Sep 2014 ( )

Tasch --- ( via 意大利 ) --- Locarno Muralto 洛卡诺 ( 145 k ) --- Tenero Contra ( 10 k ) // Val Verzasca 佛萨斯卡谷 // Sonogno ( 30 k ) --- Bellinzona ( 45 k )  230 k

 

Day 413 Sep 2014 ( )  /  part 1

↓ 我们入住的房间在酒店的最高层,幸好有电梯,不然叫主子一人提着四件箱子爬上来,他可要骂死我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。我喜欢住房有露台,坐在露台欣赏外面景色心情也舒坦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酒店的早餐较简单。我不爱吃面包,但特别喜欢吃欧洲的面包,外面脆硬内里软,有咬劲。香港的面包类似日本,太精细,失去麦子的原香味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这是酒店的私用停车场,住客停车免费。旁边三间有鲜花窗台的小酒店蛮可爱,因室内没有电梯,主子不肯住,他說搬不動行李了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阿尔卑斯山的高山公路

↓ 离开 Tasch 一直往西走,第一站是去位于瑞士南部,与意大利交界的 Locarno ( 洛卡诺 )。我选择走近路,故途中必须经意大利,今天要进出意大利。跟随着 GPS 的指引,车子慢慢爬上阿尔卑斯山,越爬越高 …… GPS显示,海拔二千、二千五,直达三千米。公路上的阿尔卑斯山景,千娇百媚,在这么优美的高山上自驾,太享受啦!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突然堵车 …… 怎回事呀?一阵叮叮当当的吊铃声由远传近,原来是要礼让给牛群通过!瑞士的牛羊真也,养在空气清新的大自然中,吃的是优质嫩草,榨出来的奶怎会不香呢!哦,瑞士的牛儿脖子都会吊上漂亮的铃当,边走边叮当响,这是瑞士的特色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车子爬上海拔三千米后开始走平路,走着走着,两旁景色为何这么熟悉,有种曾相识的感觉。啊,想起来啦,2011 年我俩与好友 V V 曾从瑞士驾车去意大利,也是经过这条高山公路呀 。士别三年,阿尔卑斯山的风光依然清纯旖旎。

( 我的旧日志:[ 法国南部自驾游 Day 10 意大利篇 1 ] http://kh0306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92753265201183014910642/ )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我的视频【走在海拔三千米的阿尔卑斯山公路上】。

 

↓ 在高山公路的顶峰处,有道瑞士的边卡站,上次经过时没人在,今天看见有好几位瑞士官员在查车 ( 可能有特别事情发生,一般都没人站岗 ),故车子要排队通过。轮到我俩,一位帅哥官员低头往车内瞧一眼,即挥手让咱过。哈 ~ 我俩是一等良民喔!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意大利

↓ 过了瑞士关,不足百米便到意大利边卡站,边捡处人影也没,辆辆车呼地经过。进入意大利国土后开始慢慢下山 ……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这带因与瑞士交接,周末假日的许多瑞士人会来度假,意大利的消费便宜嘛。沿途所见都是旅游设施,大小的旅店度假屋,各色各样的餐厅酒吧,到处都有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不久,我们拐进一条又窄又徒的弯曲小山路,从这下山便回去瑞士。这条小道九曲十三弯倒没啥,但狭窄得只能行走一辆车,居然有迎头车驶来,一车道两车行。虽然有避车处,两点距离太远,也没明确指示前方的避车处有多远,来往两车相遇,究竟谁让谁呀?主子说,按照国际规例,上山的车子让路给下山车。然而咱遇到那辆迎头来的意大利佬车,竟然一步不后退与咱对峙着,咱是下山车耶,主子只好开倒车,退了好长路才到避车处让他先行。等咱回到原地,再往前十米巳有避车处,这个意大利佬真他妈的混蛋,幸好咱家主子车技高超,遇上我开车,肯定下车直接用粤语操他一顿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---- 主子笑曰:『呵,幸好你是女人,若是个汉子,肯定打遍天下。我真惨,娶到你这个男人婆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。』嗳,我温柔起来可是柔情似水的喔!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在小路下到半山,前面就是瑞士边界卡,边捡人影都没,如同虚设。我们又从意大利回到瑞士啦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瑞士

↓ 看,人家瑞士的弯曲小山路修整得多有人情味,两条车道,每三十米就有避车处,好几次前面开车的人看见主子在后跟且车速較快,即刻主动跑進避车处让道,这叫驾车的修养,大家靠自觉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在瑞士开车,穿乡过镇,处处是乡村美景,幅幅美图在眼前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Locarno 洛卡诺

Locarno 洛卡诺】是马雷焦湖畔一座地势低洼的小镇,它在历史上以 1925 年的洛迦诺和平会议而著称,给欧洲带来了短暂的和平。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蜚声世界,电影节期间, Piazza Grande 大广场上悬挂巨大的屏幕播放露天电影。

 

↓ 来到【Locarno 洛卡诺】的马雷焦湖巳是正午,今天是周六,湖畔上不少游人在享受假日阳光,找个停车位也难。主子说,咱到镇内吃午饭吧,容易停车。我不肯,我宁可啃块三文治也要坐在这么漂亮的湖边,我喜欢浪漫的情调。咱沿着马雷焦湖慢慢往前找停车位,嗨,皇天不负有心人,在湖畔某树阴底下,一个空位等候咱到来,太有运气啦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!在小镇内面逢周六日的停车是免费,因这湖畔是休闲旺点,全年须买停车票,不贵,每小时 Chf 1 ( 人民币六元 ) 。切,这么少收来干嘛?瑞士物价昂貴,光是一只麦记汉堡包也要 Chf 8 ( 人民币 48 ) 还不带汽水薯条吶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停妥车,走到对面一家花园餐馆吃午饭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因此处是旅游旺区,餐馆的服务生不但能说三种语言 ( 德、法、意 ),且英语也十分流利。在服务生的热情介绍下,我点了瑞士猪扒,主子吃当地特产的煎鱼,瑞士烹调不像法式爱淋上酱汁,但十分喷香,适合我口胃,赞!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饭后在马雷焦湖畔溜达,此湖的另一端在意大利,上次我们就在意大利的马雷焦湖畔住过一晚,若说湖光山色,意大利的马雷焦湖景色更美。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zz aa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接着,我们赶往下站:Val Verzasca 佛萨斯卡谷,故镇内的『维斯康蒂城堡废墟』( 据说是由达芬奇设计 ) 不去看了。

 

请续下集: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9 / 瑞士 Val Verzasca 山谷之乡 )

 

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法国、瑞士自驾游 ( 8 / 瑞士,阿尔卑斯山公路 )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环游世界
阅读(697)| 评论(4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