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六铺宝主

旅游欢乐天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My blog 主题是介绍自已到各地旅游之游记。也有趣事杂谈、人生点滴、往事回忆..........吃喝玩乐!开心快乐!!

网易考拉推荐

世界遣产修道院  

2013-04-20 01:29:46|  分类: 歐洲遊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 奥地利自驾游 Day 4 ( 20 Mar 2013 ) ---下集

 

↓ 咱车子在蜿蜒的乡村小道驶行,在一片田原中老远就看见修道院,不久,进入了『梅尔克 Melk』小镇,这座留存 15 世纪风情的小镇因修道院闻名于世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梅尔克修道院  Stift Melk

【梅尔克修道院  Stift Melk】是座本笃会修道院,位于下奥地利州梅尔克镇的山岩上,俯瞰多瑙河,毗邻优美的瓦豪河谷。摄人心魄的巴洛克建筑修建于 1702 年到 1736 年,有精美的壁画,图书馆藏有无数的中世纪手稿。---- 录自网上

 

↓【梅尔克修道院  Stift Melk】外貌 ( 该图片取自网上,非本人拍摄)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出发前我查阅许多资料,甚至修道院的官方网站,皆说修道院的开放时间由每年 4 ~  11月,那么咱三月份到访肯定吃闭门羹啦?故当初没将修道院列入行程中。临出发前无意中在某日志中发现,修道院在三月十五日起开放 …… 半信半疑,不如去试试看,若没开门,在外面拍张相片,顺道游览下小镇也好。

 

这次的  GPS  十分糟糕,它指领咱到了山岩脚下就 [ 摇旗 ] ( 表示:目的地抵达 ),修道院在山岩顶上,咱是瞧见了,但车子如何才能驶到修道院进口呢?咱只好跟随路标指示往前驶,此际 GPS 的语音不断地说:『If possible please turn back ( 如可能请转回去 ) … If possible please turn back …… 』重复又重复,烦死啦,主子干脆关了 GPS,一直向前驶。走着走着,走出了小镇 …… 倒头再往回,在一条小山坡路口,主子拐上去,我即责怪他乱闯,还未完,啊,巳闯到修道院大门对面山坡的停车场啦!『主子你真行!』我表扬一下,嘿,他居然一声,不答理自行下车,把我甩一旁!呵呵 ~ ~

 

↓ 我站在停车场山坡往修道院观望,看见不少游人进出,嗯,应该有开门。我俩便走下坡进入修道院,气派非凡而庞大的修道院犹如一个小城堡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因是淡季,游客不允许自由行 ( 旺季可以 ),必须集中由修道院导游带领进内。咱这团是来自五湖四海,是英语导游团。女导游喋喋不休地讲解修道院的历史、文物及建筑等;我不是教徒,对宗教没兴趣,还嫌她啰唆。但展品倒颇吸引我,金线刺绣的大主教帽子及袍子、镶嵌宝石的金子神器及油画等等,价值不菲耶!← 嘻嘻,财迷本性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来到大理石廰,眼前一亮,天花顶上的精致湿壁画,金箔包覆的大理石梁柱,栩栩如生的雕塑,令人叹为观止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嗄,主子倒躺地啦 …… 呵呵,他为了拍天花顶上湿壁画,不惜贵体躺在地上吶!虽然他如此卖命,在这我没采用他的佳作,我拍的照片也不错嘛,何必要躺地?!那透花铁板下是通往地下室火炉,冬天下面火炉烧柴供暖气上来,古代的暖气管口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步出大理石廰来到顶楼的大露台,在这里可眺望整个梅尔克小镇及多瑙河风光。整座明黄色外墙的巴洛克建筑物展现眼前,在蔚蓝天空衬托下显得高雅、壮观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随后走进图书馆,这里收藏了成千上万的中古世纪的手稿,藏书有十万册之多,是世界最漂亮的图书馆之一。色彩缤纷的天花板壁画代表了不同的意义,令人叹为观止。喔,为保护文物,该图书馆内不准拍照,之前我不知道才拍下这几张。但我在老外的日志上看到,他们全有拍照呀,可能最近才禁止吧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走出图书馆下楼梯前往教堂,这条漂亮的粉红色旋转楼梯很有艺术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修道院的教堂装饰得金碧辉煌,令我再次赞叹教会的富贵荣华,天花板上的华丽彩画,活里活现的天使在飞舞,金箔銮殿的雕塑,无比奢华。当你身处此地,不管有否信仰,不犹而然地涌起一股敬意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不知不觉巳下午三点半,还要赶去维也纳住宿 ( 车程约一小时半 ) 便离去。幸好我决定到此一游,若相信资料所说修道院要四月份才开门便会放弃。今天能参观被列入世界遣产的【梅尔克修道院】是十分值得。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维也纳 WienAdagio Vienna City Hotel

↓ 前往维也纳一直跑高速公路,景色大为失色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进入维也纳城 GPS 失灵,到达它指领的地方根本没有任何酒店。下车问路,遇到这位小兄弟十分热情,他坐进车内帮忙调正 GPS,怎么都不成功。他用自己手机搜索,一下子便显示出来,离此很远吶 …… 他说有事忙不能带路,给我俩看了手机上的地图,比划着直走、转右、再直走 …… 我大概明白了些,道谢后,咱俩只好瞎子摸象去闯下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在维也纳我预订了【Adagio Vienna City Hotel】公寓式酒店。找这家酒店费了好大劲,不断下车问人,转来转去,真是没有 GPS 的指引,简直是两眼一枺黑 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…… 终于找到。

 

↓ 进走房间迎面所见是个大客厅,左边是浴室,右边是小厨房,咦,睡房呢?…… 主子说:『笨女人,沙发背的木板拉下来就是床啰。』--- 嘻嘻,俺没见过嘛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这家小厨房没昨天住的美观,但设备一样齐全。两炉头、微波炉、洗碗机、咖啡机、烤面包箱、碗碟盆等等全有,但欠大烤箱。

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在这家酒店连住了三晚,虽说没景观 ( 大城市嘛 ) 算不错啦。最不喜欢是没有停车场,要停到不远处的公共停车场,收费每天 ( 1 Tag ) EUR 35 元,天呀,港币三佰伍拾元耶。不过,在市区住宿,就算酒店自备停车场,一律要另付费用。

 

酒店 : Adagio Vienna City Hotel

Add   : Uraniastrabe 2 , 01. Innere Stadt , Wien, 1010  /  Tel : 43 – 1908303

费用:( 三晚共 ) EUR 298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忙于办件重要大事,少上 blog ,也没到好友们 blog 家坐坐留片字语,请原谅喔!待我稍有空时一定回拜各位。。。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  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  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     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     世界遣产修道院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2)| 评论(35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