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六铺宝主

旅游欢乐天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My blog 主题是介绍自已到各地旅游之游记。也有趣事杂谈、人生点滴、往事回忆..........吃喝玩乐!开心快乐!!

碧水山谷红葱头  

2013-04-10 19:28:02|  分类: 歐洲遊錄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3 奥地利自驾游  Day 3 ( 19 Mar 2013 ) --- 上集

 

↓ 今天出门遇上滂沱大雨,不久雨雪涮涮落下,再不久大雪纷飞 ……窗外一片银白世界。对主子而言太痛苦了,灰蒙的天空,湿漉的路道加上视野模糊,要安全开车费尽精神。对我而言太幸福了,我最爱雪,坐在暖气温和的车内观赏窗外洁白雪景,无比兴奋。→ 车内现场:老男是包青天”( 铁面无笑 ),熟女是夏迎春”( 笑逐颜开 )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大风雪中被 GPS 瞎指爬上抖斜的雪山,车子缓慢地走在羊肠小道上惊心动魄。。。终于在山坡顶上进入德国领土。( 详情请看我 [ 边走边写 ] 的日志:安于天命。  http://kh0306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92753265201322044143429/  )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此景是白里透红,橙中带绿,油画般的朦胧美!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行程第一站:『 德国小村 Ramsau 』,此刻风雪交夹,村庄静悄悄无人烟 ……不停车,略过,往下站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行程第二站:『 Konigssee 国王湖 』,正担心天气恶劣影响游船,哈,雨停天晴啦,不久,阳光出来了!我们运气真好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停妥车,便去自动售票 box 买停车票,一看价格表就傻了眼,全是德文。上面三行有数字可以估摸着,比如 [ 30 M xxxxxxx ( 德文 ) --- EUR1.00 ] 就是停 30 分钟欧罗一元,但最多只有三小时 ( 咱去游湖估计不到时间呀 ),后面还有 EUR 6.00 的收费是德文说明咱看不懂,怎办呢?正在猜疑中一位很有气质的女士跑过来问 : [ May I help you ( 我能帮忙吗 ) ] 啊,太好啦,据她告之 EUR 6.00 的收费是停一天 ( 德文为:1 Tag ) ,超过三小时就要买 1 Tag 的票啦,因咱去游湖,最妥当是买一天的票。太感谢,热心肠的德国女士,她在远处见咱不知所云时专程跑过来帮忙,且英语说得十分流利。呵呵,这 [ Tag ] 是我学会的第一个德文,后来在维也纳用上,别看就此一字,关键时刻挺管用 ← 后话。

 

Konigssee 国王湖 ( 德国 )

Konigssee 国王湖』由冰川融化而形成,狭长的山谷围绕,长约 8 公里,宽约 1.7 公里,平均深度 150 米,最深的地方达 200 米。除了入口处的游船码头外,其余地方都被阿尔卑斯山紧紧拥抱。湖水清澈见底,是德国最深的和最干净的湖泊,湖水清纯度达到饮用水标准。--- 录自网上

 

↓ 在码头买好票,上小船游湖至 Hirschau 半岛。为保护湖水的清纯, 只可以使用划桨或电力驱动船只,环保工作十分到位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小船在诗情画意的山谷中游曳前进,湖面漾起了阵阵的涟漪,四面岩峰峭壁白里透青,如同人间仙境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 

↓ 途中,水手打开小门对着群山用小喇叭吹奏了一曲德国民谣,宁静的山谷荡起神奇的回音,像似在说,欢迎你们到来!( 呵呵,事后水手可是向每位游客讨小费喔,一、两元欧元任由你打赏,不勉强。)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 

↓ 半小时后,Hirschau 半岛的倩影映入眼中,若在夏天,青山碧水的衬托下,还有红顶教堂的倒影,那是著名的风景明信片。但我觉得白芒芒中的半岛也蛮悦目的耶!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踏上半岛,走近了红褐色洋葱头的『圣巴多罗马教堂 St. Bartholoma』,建于 1134 年,静静竖立在湖畔,在这世外桃源的山谷中更接近上帝了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在小船上遇见两母女,听她俩说上海话,我马上用上海话与她们交谈倍感亲切。聊着聊着,虽初相逢却有老相识的感觉,那妈妈还邀请我去上海时住她家呢!啊,太热情又好客,我喜欢老式的上海人。别看那囡囡年轻,巳在法国巴黎修读了八年,刚获得博士学位吶,了不起!可惜她俩要赶去新天鹅堡,留下联络大家就分道扬镳。有缘来日方长!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 午餐在修道院餐厅,主子点了国王湖特产鱼,我点了猪肉磨茹 → 难吃极啦。我吃了少许巳啃不下,又怕被人责怪浪费,用纸巾打包拿到湖边去喂鱼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↓  再見啦,国王湖,下次我不会再来了 …… 虽然妳很美丽,但,来过一次巳足矣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 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我们乘坐的小船就是这个模样。

碧水山谷红葱头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午返回奥地利,游览了蕯尔斯堡的古城堡 → 请续下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3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