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六铺宝主

旅游欢乐天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My blog 主题是介绍自已到各地旅游之游记。也有趣事杂谈、人生点滴、往事回忆..........吃喝玩乐!开心快乐!!

网易考拉推荐

我的厨房新玩儿  

2012-08-17 22:21:19|  分类: 生活點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三年前我发现有【面包机】出售,配好材料装入面包机内胆,插上电一按掣,全自动便烘烤出一个香喷喷的方包!哗,好新奇喔 …… 拈量着,欲想买部回家玩玩 ?!主子坚决反对,说此机不可靠,体积大又笨重 ( 当时所有面包机都很笨重 ),况且我又不爱吃面包。 加上一好友告之,她买了【面包机】却弄不出可口面包。 → 结果,作罢。

 

近日仲夏炎炎,看见户外烈日当空,我怕怕,整天躲在家中做宅女,无所事事。闲着没事脑子便生出新花样,好久没做包子馒头水饺啦,又拿起面粉作乐。

 

首先是做菜肉包,哗噻,搓面粉搓到腰酸腿痛,这功夫太吃力了。为弄包子馅使劲剁肉碎菜,差点连手指也剁进去。结果,翌日始双手由颈肩至指尖疼痛了三天!费了大劲才蒸好的包子,一试,天呀,包子皮因仍未完全发酵而发硬 …… TMD,不玩啦。( 咦,以前我蒸的包子蛮好吃的呀。)

 

过了几天,心又痒痒的,不如试下烘面包?!嘻嘻,我是否有些不自量。于事乎上网搜索如何烘烤出好面包,参考了别人的经验及指教,发现,搓面团与发酵十分重要,面团要搓揉至起簿膜才会有面筋,一般用手搓话大约一小时。喔,我试试,搓呀搓、搓呀搓、搓呀搓 …… 45分钟累到我直冒汗,主子见义勇为帮我搓了15 分钟,他巳投降没兴趣再玩下去,并说:烤啥个面包?下午五点到百佳超市,六元钱可买三只猪仔包。我花了一小时搓揉的面团仍不见簿膜,不管啦,二次发酵后送入烤箱 → 结果,烘出的面包味道不错但硬到可以打死狗!!

 

总结做包子及烘面包的失败,是我搓面团不足与发酵掌握不好,网上美食专家几乎个个建议买部【面包机】,现今的面包机具有新科技电子控,既可以全自动烘烤面包,另有单独搓面团与发酵功能,又可做各类花式面包及烘蛋糕。嗯,这 [ 单独搓面团与发酵功能 ],赞!我还可利用它来做包子呢。

 

== 面包机 ==

我下定决心,买【面包机】。主子试过搓面团15 分钟得悉确实很辛苦,便答应去买吧。

 

↓ 呵呵呵,终于买了象印牌的迷你型【面包机】 ( 优惠价:HKD2,448 ),这是第四代的新品种,小巧玲珑,最多烘 2 磅面包,我和主子俩一磅足矣。而且它还有预约时间,晚上放入配料,翌日早上预定时间便有香喷喷热哄哄的新鲜面包制成。

 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看,它的内胆箱很小巧,只有我的球鞋 ( 38 ) 一半高,但功能可不小呢。整部机身高只是比我的球鞋长出些罢。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面包机买回家我即刻试用 [ 单独搓面团],不屑十分钟,面团均匀搓好啦。此次搓的面团用作包饺子,不用发酵,至于烘烤面包,慢慢来,先好好熟读说明书,慢工出细货嘛。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p.s. 我巳试过用全自动烘烤面包,需时 3小时40分,放入材料后开机便啥事不必理,时间一到,喷香而外脆內软的面包出炉。一咬下去 …… 嗯吶,比店里买的更好吃,因为自家制造 ( Homemade ) 所用材料优质又不添加防腐剂之类,特别赞!第一次尝试便成功,对这部面包机增加信心,以后慢慢变花样。可惜当时面包出炉,我和主子急不待切马上瓜分吃进肚子,忘记拍相片。

 

== 剁碎机 ==

鉴于上次剁肉碎菜之苦楚,我又买部 Tefal【剁碎机】,也是小巧玲珑,很方便又易清洗,不贵,四佰多元吧。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包饺子馅的韮菜,先切好小段扔进去,放上盖后就按 123下,好嘞,菜碎巳妥。再按三下话,变菜汁。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↓ 包饺子馅的五花腩肉,先切好小块扔进去,放上盖后就按 12345下,好嘞,肉剁巳成。再剁话变肉泥。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
厨房有了这两新玩儿,我又雄心壮志,准备好好玩个痛快!!!哈哈哈。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后记: 面包巳试做成功,我巳完成了好几个不同酵母花式的面包呢!

 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另外还用面包机做了一次蛋糕,相当成功,主子说比面包还好吃!
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我的厨房新玩儿 - 金珠寶釵 - 金珠寶釵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1)| 评论(27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